龙华新闻

龙华区医疗队奔赴广西凤山对口帮扶 服务当地居民

编辑:杨维易2017-09-12 12: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区医疗队昨奔赴广西凤山对口帮扶

三家医疗机构共选派五名医疗队员,驻点帮扶切实服务当地居民

9月11日上午,龙华区对口帮扶广西河池市凤山县第二批医疗队欢送会在龙华区人民医院举行。随后,由三家医疗机构选派的五名医疗队员肩负龙华区托付的使命,启程奔赴广西,将在那里开展为期三个月或以上的医疗对口帮扶工作。

今年6月,根据龙华区的统一部署,龙华区人民医院选派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宏亮首批对口帮扶凤山,并捐赠一批药品和医疗设备。在驻点帮扶的三个月内,王宏亮带领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进行复杂、疑难手术40多台次,带教当地年轻医生实现独立开展工作。此次,根据凤山县的请求,龙华区卫生系统对口帮扶医疗队拓展到影像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流行病与传染病控制、妇女保健等专业。五名队员分别是区人民医院吉家银、敬光怀、胡七一,区疾控中心刘丽珍,区妇幼计生中心曹雪莲。

第二批医疗队启程前,龙华区卫生计生局、区对口办联合召开医疗队赴广西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会通报龙华区医疗对口帮扶广西工作情况和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强调医疗队工作要求和有关纪律,对医疗队成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区人民医院院长罗新乐在欢送会上表示,医院将为医疗队做好各项后方保障,鼓励医疗队员弘扬大爱无疆的精神,积极开展工作,在提升当地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也提高学术思想和服务理念,为凤山县人民造福,为龙华区争光。

龙华区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医师吉家银是第二批医疗队的队长,他代表发言称,医疗队队员将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从安排,认真工作,坚决圆满完成任务。

53岁的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敬光怀是医疗队最资深的医生。他介绍说,自己原计划退休后发挥特长,参与贫困山区、偏远地区的技术扶贫。这次医院选派骨干赴凤山县对口帮扶,自己主动报名并入选,算是提前圆了心愿。自己将珍惜机会,以良好的医德医风、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生活作风,为解决当地群众医疗需求作出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