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观澜与塘厦联合义诊助优生优育

编辑:杨维易2017-09-12 12: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联合义诊助优生优育

9月10日上午,观澜街道公共事业办联合塘厦镇人口计生卫生局,在东莞大坪樟森林公园共同举办了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礼品1000余份、义诊68人、咨询43人。

当天,观澜与塘厦两地各派出计生工作人员、医生、护士等组成联合服务小组。活动以出生缺陷预防知识、优生优育、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为重点内容,现场设置了图片展览区、宣传资料发放区、义诊服务区、有奖问答区,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及居民群众的参与,纷纷前来咨询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给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解答育龄妇女提出的问题,进行孕前优生指导,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等。

通过当天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为群众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效降低了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了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水平。观澜、塘厦两地计生工作负责人进行了良好的工作交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合作,共同把人口与计生工作做到更好。(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巫丽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