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最新!中国500强企业出炉,这些公司最赚钱!

编辑:彭桂红2017-09-11 07:4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今天,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出炉,今年,有哪些企业榜上有名?榜单排位又有哪些新的变化呢?

  2017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入围门槛创新高

  这次上榜的2017中国企业500强资产总额达到256.13万亿元,其中,国家电网营业收入超过2万亿元,跃居榜首。中石化和中石油分列第二和第三名。榜单前十名都集中在能源、银行、建筑、保险等领域。而入围500强的门槛,今年也是再创新高,达到283.11亿元。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 朱宏任 表示,新兴产业增长较快,有一些产能过剩的产业,通过加大兼并重组的力度,企业有所减少。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两个轮子一起驱动,这个五百强的榜单实际上也体现了结构不断优化的趋势。

  今年入围的500强企业当中,总部所在地涉及了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只有西藏没有企业入围。东部地区有348家企业,占69.60%,西部地区占12.6%;东北地区占3.40%,呈现出东部多、西部少的不均衡性。

  新经济新业态企业群崛起

  纵观近十年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互联网、供应链服务等新经济企业群发展迅猛。互联网企业在十年来的榜单上,数量越来越多,排名越来越高。其中京东、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的排名分别为:59、103、109和213。

  完整榜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