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女白领入职3天宣布怀孕,休完产假就辞职!职场上的不可思议操作还有很多……

编辑:彭桂红2017-09-11 07:45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北仑区劳动仲裁委在审理此案时认为,女职工在孕期的,用人单位不得以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为由解除劳动合同。

 

  

老板们说,他们最怕听到的一句话就是

「报告老板,新入职的女员工怀孕了」

因为对公司来说,

怀孕这件喜事不只意味着新生命的到来,

还意味着每月一次的产检、

谨慎小心的呵护、几个月的带薪产假…

最近,浙江一个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

就遇到了一件令他很是郁闷的事:

“员工入职三天就宣布怀孕,

孕期几乎没正常工作,

产假结束后就递了辞职信。”

孙小姐在招聘会上看到张先生公司招聘文员的信息,随后来面试并顺利通过。面试时,在说到婚育情况时,孙小姐强调自己刚从广东来宁波, 并没有结婚,短期也不打算结婚。孙小姐随后就跟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

可是,才入职三天,孙小姐就告诉主管自己怀孕了,要保胎休息。怀孕期间,因为种种原因,经常请假。而公司照样给其发工资,缴纳社保,并派人在其产后去探望。没想到, 产假一结束,孙小姐就打电话来说辞职不干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