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你知道吗?内地学生与"港独"的战争已在这面墙上爆发

编辑:彭桂红2017-09-08 07:26内容来源:光明网

新闻提要

  观察者网:你需要明白,支持你的人远远超过反对你的人。

  女生:但是现在处在这种环境,主流言论感觉还是在抨击我。

  观察者网:能不能问一下你来自内地哪里?

  女生:我来自北方的。

  观察者网:只能说你是北方人吗?

  女生:因为大陆生不是很多,如果他们想要找到我的话,我很害怕的。

  女生本人提供的生活照

  观察者网:香港中文大学官方对此事有没有声明或者回应?

  女生:之前校长说不赞成,也说我们学校一贯不会站港独。他也确实有派保安去撕海报,但这件事学生会闹得实在是太厉害了,所以好像根本压不住。也不能说压不住,就是大家没有敢采取特别激烈的手段吧,所以他们再贴出来的话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

  观察者网:校方对你做的事还没有注意到对吗?

  女生:我不知道校方有没有注意到。今天我一天都藏得好好的,所以没有人找到我,也没有人跟我说什么。 但其实我真的觉得挺气愤的就是,我一整天都在被骂,而我认识的所有人都在告诉我,我在做一件对的事情。可我却被骂得很惨。

  观察者网:也就是说,虽然朋友们在现实中支持你,但香港的网络舆论对你极为不利?

  女生:对,他们甚至告诉我不要出门,不要离开香港中文大学。

  观察者网:许多网友都觉得你很酷,不仅英语水平很高,三观也正。

  女生:谢谢,当时我其实是很生气的。因为我去食堂吃饭,我其实之前一天都没有去过那个区域,然后也就没看到。其实那天晚上我是第一次看见,后来听朋友讲说,贴了很久了。吃饭的时候隔壁桌两个女生在讨论这事,也表现得很气愤。我当时就想:“你们既然生气了,为什么不去把海报撕下来?为什么不做点什么?”我很生气,就对朋友说:“我呆会儿要去把海报撕了。”

  观察者网:有很多人会支持你,但真的让他们去做这样的事,他们就会畏首畏尾,你是一位超越常人的勇者。

  女生:谢谢。不好意思也没能提供太多信息,因为很害怕。哦,有件事要和你们说一下,明天(9月7日)内地的学生好像要组织一个活动,我把图片发给你。写的是粤语,我也看不太懂,因为里面也组织了一些香港人。他们的标语是“CUSU”不是“CU”,即“香港中文大学”不是“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对不起我们拒绝被代表。你们可以关注一下这个,我理解他们的好意,就是大家都站出来以后,可以分担一些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