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你知道吗?内地学生与"港独"的战争已在这面墙上爆发

编辑:彭桂红2017-09-08 07:26内容来源:光明网

新闻提要

 

  观察者网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视频中的这名女生。

  她说,出于舆论环境等原因,她不方便透露自己的年级和姓名。但她表示,自己的家乡在中国北方。

  以下是观察者网对这位女生的专访:

  女生:采访的时候可以不要出现我的英文名吗?怕被“他们”找到。

  观察者网:“他们”现在是在找你吗?

  女生:我没有看facebook,但我的朋友们一直都在看上面的相关评论,香港中文大学有个主页,就是讲中大发生的各种事情的, 据说上面“骂声一片”,还有人说要人肉我。

  观察者网:也就是说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对你造成了一些困扰对吧?

  女生:是的,但是我认识的周围的同学,大都是持支持态度的,有一些比较激进的“港独”同学,可能会在下面留言留的比较激烈,而且facebook本身也是香港学生用的比较多一点。 骂声确实很多,很害怕。

  观察者网:香港学生也有支持你的吗?

  女生:有的。

  观察者网:“港独”除了在网上对你进行攻击以外,有没有对你造成实质上的麻烦?

  女生:没有,因为那个视频拍的不是很像我,所以他们基本没有找到我是谁。

  观察者网:为什么恰好会有香港媒体在那边拍摄?

  女生:我不知道,其实我就觉得很奇怪。他们有的是为学生会造势,而且很多港媒比较偏向于这种言论吧。我其实去撕的时候就看到有人拿着摄像机在那里呆着,我一直以为这只是好事之人,我不知道他是媒体。他们是蹲点的那种,就是因为这件事闹得比较大,有些媒体好像都在那边蹲点。我跟学生会的人争论的时候,好多人就在那边围过来了,我都不知道那边有人的。我在想,他们这算侵犯肖像权吧?

  观察者网:那些海报的被发现时间是9月4日,这件事幕后是谁有眉目吗?

  女生:是这样的,海报先贴出来了,然后学校不让,派保安去撕了,然后他们又贴出来了。按道理,如果他们好好贴,在底下声明这个东西是谁的,并写上出处,我们是不应该撕的。贴上海报,并写上什么时候可以被撕掉,一个月之内没被撕,才可以去清理。他这样既没有出处,也没有人说对此事负责的,更没有说要贴到什么时候,就是贴在那里了。学生会过来阻止我,但其实学生会一开始是不敢站出来说,这个东西是他们贴的。其实大家都明白,一夜之间学校里各个角落都是这种东西,只有学生会能够干出这种事情来。

  观察者网:这些海报对你们造成了怎么样的影响?

  女生:“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常识吧?而且这东西是违法的。光天化日之下贴这种违法的东西,确实不是很好。目前没有(和“港独”)有身体上的接触或是冲突之类的,但是确实让大家看这种言论,就好像如鲠在喉、眼中钉一样,看着不是很舒服。

  观察者网:内地网友都被你圈粉,觉得你英语特别棒,纷纷为你点赞,你怎么看这件事?

  女生:我很惶恐的,一直不敢发声,因为被骂得很惨。港媒底下香港人把我骂得很惨,我昨天其实有自己偷偷打开看一下,幸亏我看不懂粤语,但是我读得懂他们用英语骂的,总之就是骂得很难听很难听。确实觉得挺失望的,因为我觉得我做的是一件对的事情,但是却这样搞的好像我做错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