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文明号”出发了 观湖有轨电车再添新风景

编辑:卢东勃2017-09-07 16: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义工在有轨电车沿线开展文明劝导服务

而细心的市民朋友还发现,在有轨电车沿线,与“文明号”交相辉映的则是顶着炎炎烈日开展文明劝导服务的“红马甲”。 “手中的小红旗随着红灯起绿灯落,是义工们每天服务的常态,随着红绿灯的转换和高峰期行人的增多,2个小时的服务时间最多要做上百次这样的动作,服务结束后经常是手臂酸痛难忍”。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5点,在观湖有轨电车沿线各站点路口,都会有近50名身穿红马甲的观湖义工冒着高温炎热天气,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守护有轨电车运行安全。观湖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说:整个暑假期间,参与有轨电车沿线志愿服务的义工近6000人次,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过12000小时,其中在校大学生25人。而正是这些不断涌现的文明“亮色”,勾勒出观湖城市最美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