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欲入中国籍替祖国征战奥运 这位华裔美女闪亮全运赛场

编辑:彭桂红2017-09-06 07:37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女子标枪及格赛前的妮娜

  不过,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妮娜的姥姥郑凤荣表示,这次因为时差、训练周期等原因,妮娜无法尽展才华,但能在全运会上亮相,这就够了。妮娜也表示,这次参赛主要是想到姥姥、姥爷曾经夺冠的全运赛场上看看。

  ▲妮娜和姥姥郑凤荣接受采访。

  目前,妮娜正在申请中国国籍。她的梦想是能够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弥补姥姥无缘奥运的遗憾,最好是能在赛场上夺得一枚金牌。她表示,自己是在中国的训练方法下成长起来的,想要代表中国参加奥运。

  因为种种原因,郑凤荣没能参加奥运会夺取奖牌,这也成了她运动职业生涯中的一大遗憾。

  据郑凤荣透露,自己另一个外孙郑恩来也已经打算放弃外国国籍,目前正在办理国籍更改手续。郑恩来是一名冰球运动员,此前也被选入中国冰协海外选拔集训名单,未来他将回国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