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欲入中国籍替祖国征战奥运 这位华裔美女闪亮全运赛场

编辑:彭桂红2017-09-06 07:37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妮娜的另一个身份更受关注,她是中国田径名将郑凤荣、段其炎的外孙女。

  ▲郑凤荣和段其炎

  1957年,年仅20岁的郑凤荣曾以1米77的跳高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成为首位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她的胜利也是向国际社会宣告,中国人不会永远是落后选手。当时,她还获得了“新中国体育的报春燕”的称号。

  ▲郑凤荣

  妮娜的姥爷段其炎则是1959年首届全运会男子跳高冠军,后来曾担任国家队的教练。

  除了冠军外祖父母,妮娜的妈妈也曾是一名跳高运动员。妮娜可谓体育世家出身。她的爸爸是德国人,现在全家人居住在加拿大。

  作为“名将之后”,妮娜从小就展现出对体育的热爱。她8岁时开始练习田径项目,自己在两棵树间绑一根绳,然后练习着跳过那根绳,摔到后面的沙发垫上。因为从小跟着姥姥、姥爷训练,她的中文十分流利。小时候一直想要超过姥姥的妮娜现在才知道,打破世界纪录是多么困难的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