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两所现代化新校启用 两所百年老校扩容

编辑:彭桂红2017-09-05 11: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两所现代化新校启用 两所百年老校扩容

观湖“上学难”得到有效缓解

9月1日,学子们又迎来了开学季。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今年秋季开学,观湖辖区再添两所现代化新学校,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深圳市第八高级中学正式启用,观湖街道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凸显。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是龙华区委区政府高标准规划建设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属2017年区十大民生实事建设项目,学校总占地面积33728平方米,规划为54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总学位2520个。学校以“办有意思的教育,育有情怀的人才”为办学理念,致力于把学校建设成“环境雅致、内涵厚重、管理智慧、体验丰富”的外国语学校。办学仅1年时间,学校已拥有一支高素质、国际化的师资队伍,现有特级教师2名,海外名校毕业生4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85高校毕业教师21名,北京师范大学等教育部属师范院校毕业教师15名。

此外,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的深圳市第八高级中学也正式启用。该校占地面积75295.29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0个班,将提供3000个普高学位。

除了两所现代化新学校启用外,观湖辖区两所百年老校“扩容”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观澜中学扩建工程涉及征收永久性建筑物的拆除行动近期顺利启动,首批拆除的建筑物共4栋,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为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成功打响第一炮。改扩建后的观澜中学将按照高中部60个教学班、3000个学位设置。振能小学扩建工程教学楼也已封顶,各项工程进展顺利。改扩建后的振能小学班级数量增至60个,总学位达到3000个。

据了解,观湖街道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辖区目前有各类中小学、幼儿园30多所,全部为省一级学校或龙华区优质学校,在校学生达4万多人,而随着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市第八高级中学等品牌学校的开学,观澜中学、振能小学等百年老校的扩建,辖区教育人才队伍加速集聚,教育结构日臻完善,教育品质明显提升。(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连佳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