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亲子义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让龙华变得更美丽

编辑:彭桂红2017-09-05 10: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亲子义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家长孩子同做公益让龙华变得更美丽

近日,观湖义工组织10余名亲子义工在大和路天虹商场人流密集路段开展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志愿服务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

观湖义工经过实地走访发现,在一些重点商圈、公交车站、马路周边和许多社区里,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无人管理,占用盲道或挡住出入口的现象时有发生。亲子义工们利用周末时间走街串巷规范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经过大小义工们的不懈努力,阻挡盲道、消防通道的共享单车被摆放得整齐有序,路口、绿化带、斑马线上的共享单车也被一辆辆归置到自行车停放处。

据悉,为使共享单车更好地服务市民,观湖街道团工委、观湖义工服务中心于今年4月16日发起成立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志愿队,每月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共同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宣传和维护市容面貌,倡导市民文明骑行。(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