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樟坑径举办企业文化节 20家企业进社区献爱心

编辑:彭桂红2017-09-05 10: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李萍香从爱心义卖场购买了黄花菜。

精彩纷呈的青工文艺表演,传递温暖的企业爱心义卖,彰显风采的企业文化宣传……日前,一场别出心裁的社区企业文化节活动在观澜樟坑径文化广场举行,为社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融合发展探出新路。

樟坑径社区企业文化节是观澜街道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由樟坑径社区工作站主办,旨在促进企业的社区融入,激发企业社会责任,搭建社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

本次社区企业文化节吸引了国瓷永丰源、上品汇、外婆家黄花菜等20家企业到场参加。各企业以宣传展板的形式介绍企业基本情况、企业文化等内容,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企业风采,畅通了良好的互动沟通渠道。

舞台上,由各企业派出的青工代表,为社区居民献上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的文艺表演,有扣人心弦的深情演唱,有超乎想象的魔术表演,还有炫酷动感的现代舞展示。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表演,让每位到场的社区居民大饱眼福,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群众的掌声欢呼声如潮。表演的间隙还有企业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热情踊跃,积极参与其中,在答对问题的同时也获得了精美小礼品。

活动区的一角还安排了爱心义卖场,国瓷永丰源、上品汇、外婆家黄花菜等多家企业将自家的商品摆上摊桌,以超低价售卖给社区居民,义卖所得捐赠给樟坑径社区的残疾人等困难群众。

“社区企业文化节,我是第一次听说,觉得挺新鲜的,所以就参加了。整个文化节办得非常好,特别有意义。”国瓷永丰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锋表示,活动不仅给了企业一个展示的平台,让社区更多人了解企业、关注企业,也通过爱心义卖让企业更多地履行社会责任,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

樟坑径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黄颖表示,社区企业文化节,促进企业与社区之间的交流互动,不仅活跃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企业信息的传递,也给居民的就业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帮助。(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罗海燕/文 记者 蔡维泽/图)

实事微评

如何让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外来务工者“市民化”,更好地融入城市,是新型城市化进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龙华区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和鲜明特色。在社区举办企业文化节,促进企业与社区互动交融,为社会融合龙华模式注入了新内涵。企业进社区,通过义卖这条爱的纽带,让心与心紧密相连,培厚和谐友爱的温热土壤,同时在社区中融入企业的文化元素、先进理念、人文情怀,营造“有企业影子的社区”,给生活在社区的企业员工以熟悉的亲切感,增强家园归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