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完成社区妇联改建工作 强化队伍贡献半边天力量

编辑:彭桂红2017-09-04 11: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大浪街道高峰社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落幕,标志着大浪街道7个社区已全面完成社区妇联改建工作。

“改建后社区妇联组织,在巩固了已有组织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组织形态,配强了妇联组织领导班子,构建了立体化、多层面的基层妇联组织网络,实现了基层妇联工作的整体提升。”大浪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本次社区妇工委改建社区妇联工作中,大浪街道严格按照规章制度,配强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广泛吸纳辖区内女性增收致富带头人、文明新风带头人、公益事业热心人、女大学生村官、“两新组织”女性负责人等担任社区妇联副主席或执委。

全街道共选举产生了社区妇联执委81人,妇联主席7人,兼职副主席16人。同时,街道妇联也进一步明确了各社区基层妇联的干部职责,为加快建设“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贡献“半边天”力量!

大浪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对各社区妇联干部进行分级培训,着力打造一支“知群众、懂群众、爱群众”的基层妇联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小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