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完成社区妇联改建工作 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编辑:彭桂红2017-09-04 11: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街道全面完成社区妇联改建工作

加强联系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按照区妇联统一部署,8月29日上午,民治街道北站、新牛、龙塘、民新四个社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选举产生了各社区妇联领导班子。至此,民治街道10个社区妇联改建选举工作全部完成。记者获悉,在新当选的社区妇联班子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总数的81%,平均年龄35.7岁,是一支年轻化、具有战斗力的妇女工作队伍。

民治街道高度重视社区妇联改建工作,将改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带妇建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委员任组长的改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改建工作动员会,部署安排改建工作实施方案、步骤、选举流程等,全面铺开改建工作。7月21日,民强社区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成为全区首个完成社区妇联改建工作的社区。

在改建工作中,民治街道合理配置各社区妇女代表名额,10个社区的妇女代表均涵盖社区妇干、基层妇女代表、教育、卫生、文化、商贸、非中共党员、外来女工及少数民族等类型和界别,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广泛性。

社区妇联改建完成后,将充分盘活各方资源,提升基层妇联组织的专业化水平能力,更好地了解妇女的发展意愿、维权需求,畅通联系妇女的渠道,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社区妇女工作实现新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杨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