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观澜盗窃车内财物持刀拒捕 民警拔枪警告擒获

编辑:彭桂红2017-09-01 17: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男子赵某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仍旧从事盗窃不法行当。日前,赵某从东莞窜至龙华区观澜街道撬盗车内财物,行踪败露后,慌不择路逃至出租屋内盗穿衣物妄图躲掉。被民警发现后,持刀自残拒捕,民警果断拔枪警告一举将其擒获。

8月18日凌晨,龙华区观澜老街发生两起路边停放汽车被撬盗的案件。接到报案后,观澜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调查,掌握了涉案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和活动情况。当天下午,民警带队到观澜老街某网吧巡查,一名青年男子见状拔腿就跑。民警发现该男子与盗窃嫌疑人极为相似,于是立即紧追不舍。

该男子慌不择路逃至观澜桂花赤花岭8巷5号,在二楼阳台盗窃一条晾晒的裤子和一双拖鞋穿上,企图躲避民警的追查。该男子的行踪被正在一楼做事的员工发现并报警。追捕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将盗窃男子堵在二楼出租屋阳台。

男子见行踪败露,反锁房门掏出随身携带的小刀与民警对抗并割腕自残。民警拔枪厉声警告,震慑住该男子,成功将其抓获。

经查,该男子赵某是一名有盗窃前科的人员,惯用螺丝刀撬盗路边停放的车辆,盗窃车内的财物。目前,赵某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管的专用停车场所。小车不是保险柜,切勿放贵重物品,以免给窃贼有可乘之机!(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袁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