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明共建 福城20户来深建设者家庭体验文化之旅

编辑:彭桂红2017-08-30 10: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关爱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是文明城区的重要标识。8月29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茜坑社区工作站、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启福城街道社区民生微实事——来深建设者儿童关爱项目之“踏上文化与历史的旅程”,带着20户来深建设者家庭走出福城辖区,到深圳其他地方来一场全天的文化体验之旅,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据悉,此次活动以“文明创建、文化共享”为主题,由3次文化之旅组成,前往龙岗区踏上“丝绸之路”,参观丝绸文化博览馆,让来深儿童领略丝绸的高贵华丽;在“梦幻旅程”中,他们可体验4D错觉艺术馆,感受二维与三维空间相互激荡出的视觉震撼;“艺术梦想之旅”则带他们参观大芬美术馆,感受层次丰富的艺术魅力。

尽管天气炎热,孩子们晒得小脸红扑扑的,但笑意和快活都写在他们的脸蛋上。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这项来深建设者儿童关爱项目实为福城街道社区民生微事实之一。

福城街道外来务工者不在少数,他们往往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奔走在为生计的路途中,鲜有机会带赴深探亲的孩子外出旅游增长见识。基于此,茜坑社区以暑假为契机,邀请辖区内的20户来深建设者家庭,带上“留守”在家中的孩子,来一场公共文化体验之旅,走出福城、走出龙华,出去深圳其他地方走一走、看一看。此举也为赴深探亲的留守儿童提供课外教育以及亲子沟通的平台,让来深建设者家庭感受到来自文明福城的温暖,感受深圳这座城市对来深建设者儿童的关爱,圆他们的“深圳梦”。(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淑贞 廖玉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