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6458名楼长受训 引导楼长参与创文 落实楼长制

编辑:彭桂红2017-08-30 10: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浪6458名楼长受训 引导楼长参与创文

进一步加强楼长管理业务,全面落实楼长制管理工作

连日来,大浪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组织辖区近7000名楼长开展培训,进一步加强楼长管理业务,全面落实楼长制管理工作,引导楼长齐齐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展示大浪的品质、形象和风貌,共创文明大浪。

据了解,大浪辖区现有1.6万栋房屋,符合条件登记在册楼长6720名,培训开展一周以来,五个服务站共开展培训26期,已有6458名楼长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编印了《楼长制管理工作指南》等材料,由楼长协会会长、各网格站站长结合楼长管理工作的实际,从自主申报居住人员信息、如何配合网格员做好信息采集和隐患排查、通报,居民用电、用气安全、出租屋治安防范、遇到突发事件处理办法,引导楼长做文明带头人,搞好楼栋环境卫生,维护小区管理秩序,做好创文宣传工作等多个方面,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对楼长进行授课,取得良好的效果。

培训开展以来,专业的授课内容受到了楼长们的一致好评。有楼长表示,“今年的培训内容更加切合实际,非常实用,获益良多,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培训。”(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瞿兵 陈冰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