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设立12个“雷锋岗” 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彭桂红2017-08-30 10: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设立12个“雷锋岗”

让市民办理业务更快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前往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大厅内增设了两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以及“凝聚志愿力量,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标识,在“雷锋岗”志愿者的帮助下,市民办理业务也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记者在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看到,新设立的2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1个位于大厅门口,主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提供排号取号、业务引导、初步咨询、助老扶弱、爱心饮水等服务;另外1个则设立在大厅1号办证窗口,主要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详细解答群众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办理各项证件、事务等。服务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

“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目的就是要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创建,高水平服务市民群众,让文明城市创建真正为辖区市民带来惠民、利民、为民的实际效果。”据观湖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目前,观湖街道已在辖区6个社区工作站、观澜汽车站售票处、信访维稳中心、法律援助中心、观湖U站等窗口单位共设有12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接下来,将把“雷锋志愿服务岗”作为城市文明窗口,进一步做好长效管理,定期对各“雷锋岗”服务水平进行暗访,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确保“雷锋志愿服务岗”真正成为文明服务的标志。(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