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取缔两家非法幼儿园

编辑:彭桂红2017-08-30 10: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开学在即,为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创建安全的学前教育环境,28日晚,龙华街道执法队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在华联社区开展非法幼儿园安全工作专项突击检查,取缔两家非法幼儿园。

检查中,执法人员将幼儿园消防安全、园内环境、是否符合办理幼儿园资格等纳入重要检查内容,同时对辖区内非法民办幼儿园进行仔细摸底排查,给予坚决打击和取缔。

“幼儿多、地方小,消防隐患也多,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向非法幼儿园负责人讲清利害关系后,园方负责人在行政告知书上签字,家长将幼儿带离,执法人员依法暂扣桌椅等办园设备。

执法人员介绍,把孩子送到非法幼儿园的家长多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只考虑孩子入园离家近且价格适中,对幼儿园有无资质根本没有概念。当天,执法部门共排查11家幼儿园,取缔2家非法民办幼儿园。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大力整治非法办园行为,坚决取缔无证非法民办幼儿园,使学前教育工作得到规范,促进幼教事业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民办幼儿园不断涌现,其中也掺杂着不少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的不合格幼儿园。这些无证幼儿园表面上满足了低收入家庭学前教育需求,但往往条件差、管理弱、隐蔽性强、监管困难,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因此造成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对正常的办学秩序、教育环境也是一种损害。(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