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系列党群创文活动 “发散式”传播文明

编辑:彭桂红2017-08-28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开展系列党群创文活动

多途径多渠道“发散式”传播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龙华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强力出击、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围绕“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龙华”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党群创文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群组织桥梁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服务阵地为中心 十社区各推创文活动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龙华街道辖区十个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V站)积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布置宣传栏、悬挂横幅、滚动播放文明宣传短片等,多途径多渠道“发散式”传播文明理念,并创新开展各种党群活动,建设幸福家庭、和谐社会、文明城市。

景龙社区中环花园党群服务V站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礼仪好少年亲子漫画”活动,从小朋友抓教育,让小家庭影响大社会。

龙园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在景乐北党群服务V站,组织社区居民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辖区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华联社区党委、华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纽扣花“画”DIY活动,引发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带领孩子们认真制作手工纽扣花画,提升孩子们的专注力、动手能力,营造良好社区文化氛围。

三联社区党委牵头打造“共享社区服务师”项目,在弓村党群服务站、和平小区党群服务V站等开展系列培训,动员社区服务师和社区居民们加强学习交流,学习精美布艺包和简易围裙制作、手工饰品制作等,广泛服务辖区党员群众。

清湖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巾帼志愿队组成创文宣传督导小组,到辖区开展市容市貌督导工作,并派发创文相关宣传资料,营造创文氛围。

油松社区党委牵头打造民生微实事项目,在展华实验学校举行“菁英少年,风采足球”社区青少年足球嘉年华活动,通过个人技巧赛、点球大战、趣味团体赛三大项目,不仅培养孩子们的技术和团体协作精神,更能让孩子们体验足球的快乐,培养运动的兴趣,让孩子们快乐成长,传承油松社区热爱运动、幸福和谐的传统。

松和社区共和小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四点半课堂”和“太极拳教学”活动,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上文明课堂,阅读趣味书籍,社区居民则打起太极拳,强身健体。

清华社区、富康社区在辖区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通过向居民群众派发相关宣传资料、环保小礼品等,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文,提高创文知晓率和参与率。

以志愿服务为依托 “橙马甲”传播文明

龙华街道将党建与创文高效结合,广泛发动党员、团员和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特别是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创文工作。

一方面,各岗亭义工和党员志愿者实行常态化执勤,在出行高峰期开展文明交通疏导,在红绿灯路口、公交车站等交通繁忙区进行文明劝导,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示意车辆减速慢行,营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另一方面,在各岗亭服务站开展创文宣传咨询活动,向市民传播“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机关党员志愿者也争做表率,人人参与整治共享单车。机关党员志愿者前往住宅区、工业区和主要路口,整治共享单车乱摆放问题,将随意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提升市容市貌。

此外,以“全民参与齐动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龙华清洁日”活动,带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在各主次干道清扫路面垃圾、污水,铲除小广告,整治卫生死角,改善卫生环境。

以党员服务中心为平台 提升公众文明素质

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党员服务中心已开展16期党员志愿者培训,将党员志愿培训常态化,提升志愿者整体文明礼仪和素养水平,构建文明城市形象。

龙华街道还立足“周末市民素质大讲堂”,打造品牌创文学校。“周末市民素质大讲堂”自2015年开讲以来,通过联合党员志愿讲师团、引入顶尖培训人才、举办前沿学习讲座、搭建市民学习交友平台、打造龙华市民自己的品牌学校,拥有了大批市民听众。近期,“周末市民素质大讲堂”发挥品牌优势,开展主题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享受文明”的系列素质教育讲座,从哲学角度、人文角度传播遵德守礼的文明规范,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质,助力创文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雨晴 张温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