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七夕专场音乐会《爱乐之城》在观湖完美上演

编辑:彭桂红2017-08-28 09: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精品文化与文明观演为创文“加分”

七夕专场音乐会《爱乐之城》在观湖完美上演

▲8月25日,2017爱乐之城——辛视界室内乐团公益首演在龙华会堂举行。

▲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8月25日晚,由观湖街道办主办的《爱乐之城》七夕专场音乐会在龙华会堂上演。卡门、探戈、天鹅湖以及奥斯卡得奖曲目《City of Star》等十几首经典乐章依次演奏,或高昂激情,或温柔怡人,给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绝佳品质的视听盛宴。如此极致浪漫唯美的音乐会是观湖街道为市民献上的七夕大礼。

《爱乐之城》由美国辛视界室内乐团倾力打造,乐团成员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音乐家,整场演出以青春为主调,分为了舞、爱、玩·乐三个篇章,分别诠释了“青春活力”“青春爱情”和“青春朝气”。经典曲目加上音乐家们的高超演奏技艺,将浪漫主义通过音乐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

因演出时间与七夕相近,音乐会现场还加入了甜蜜的互动环节,市民可使用带有主题标志的精美KT板现场合照。在即兴弹奏部分,还特别邀请了一对情侣,报上他们的生日,音乐家现场编曲弹奏,赠予他们具有特别意义、独一无二的“专属音乐”。除了精彩的互动,当晚最令人期待的是最终章的“爱乐之城”部分,随着片中主题曲《City of Star》奏响,全场观众都已深深沉醉,感动满满。

近期,观湖街道在龙华会堂已连续举办了包括红色题材大型现代山歌音乐剧《胜利大营救》、儿童剧《皇帝的新装》等十多场公益演出,《爱乐之城》是观湖街道在龙华会堂引入的首个大型音乐会。精彩的演出、专业的服务令观演的居民连连称赞。

观湖街道不仅将精品文化呈现给广大市民,还在会堂精心营造文明观演氛围,增添了“请勿饮食”“禁止吸烟”等温馨提示标语以及各类与文明相关的宣传海报。通过一系列的场馆包装以及科学有效的指引方式,使得观众在踏入会场的一刻起就自然而然地融入文明的氛围,接受文明的熏陶。

楼道里没有追逐打闹,座位上没有大声喧哗,在文明指引下,观众自觉遵守会场秩序,专心致志地欣赏舞台上精彩的演出,享受音乐带来的精神体验。在这场艺术盛宴中,观众文明观演,也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