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被判赔27.8亿!强生婴儿爽身粉疑致多人患癌

编辑:郑媛2017-08-25 07:32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陪审团判决,强生公司向一名因使用其婴儿爽身粉等含滑石粉卫生用品而患卵巢癌的女性赔偿4.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8亿元)。

  强生的律师手写列出12家机构名单

  在此之前,有5起同类案件在密苏里州法院进行庭审,其中强生4次败诉,与一家滑石粉供应商一起,总计被判赔偿3.07亿美元。在此次判决前,最大的一笔赔偿是1.1亿美元。

  密苏里州的案件起诉方几乎都来自其他州,这也让美国最高法院于今年6月开始对人身伤害诉讼的跨州诉讼进行限制。

  在其中一起与强生滑石粉有关的案件中,美国最高法院就认为,州立法院不能审理总部不在该州、人身伤害也不发生在该州的案件。这就致使其中一起案件最终判决无效。

  但法官还是给原告们留了一条后路,他们可以辩护称总部在新泽西州的强生公司在密苏里州有一家曾为其提供包装瓶的公司,因此仍在法院管辖范围中。

  此前,由于这三次败诉均发生在密苏里州的同一法庭,强生还曾希望通过寻求更换审案法院来改变判决结果。

  强生坚称:研究没有显示卵巢癌与滑石粉之间的关系

  至今,强生始终坚称,全面的研究也没有显示卵巢癌与滑石粉之间的关系。

  在去年10月强生最终打输的另一起类似官司庭审期间,强生在向媒体发布的资料中称,其持续在产品中使用化妆品用滑石粉,是因为数十年来的科学研究一如既往地确认了它的安全性,强生还引用包括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英国美容、化妆品及香水协会等机构对滑石粉与癌症之间相关性的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