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圆孩子们一个舞台梦 观湖为留守儿童开专场音乐会

编辑:陶倩2017-08-22 14: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秀莉、周诗莹)“这是欢乐美丽的小世界,这是甜美幸福的小世界,我们来跳舞,我们来歌唱……”8月17日晚,随着这稚嫩、俏皮活泼而又有节奏的歌声响起,由33名观湖街道外来企业员工的留守儿童组成的“童汇深圳 合奏梦想”——“童梦”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观澜湖新城MH Mall购物中心拉开了序幕。

整场音乐会孩子们以原声演绎,曲调或欢快轻盈,或细腻温馨,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孩子们除了给大家演绎了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还挑战了不同国家的歌曲。在第二篇章中,孩子们用韩语演绎了歌曲《希望》、日本动漫歌曲《波妞》、南非的自由之歌《siyahanba》等,发音自然,韵味十足,让整个购物中心充满异国风情。“这帮孩子太讨人喜欢了,听着这歌声、看着孩子们的真情演绎,心情都美美哒。”跟大部分观众一样,过来逛街的吴女士是被孩子们的声音吸引过来的,当得知他们之前只训练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时,更是赞不绝口。

据悉,“童梦”合唱团是观湖街道以辖区暑期来深留守儿童为核心成员组建的儿童合唱团。从7月24日到8月16日,合唱团的33个孩子在专业老师团队的指导下,接受了声乐、形体、合唱培训。为孩子们圆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梦、舞台梦,观湖街道专门为孩子们打造了这场“童汇深圳 合奏梦想”——“童梦”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展示他们学习成果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呼吁社会更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群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