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联动示范基地正式挂牌

编辑:陶倩2017-08-22 14: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社区老人在日间照料中心参加活动。

 

在项目试营运的过程中,为了解决日间照料中心资源集中、功能强大、人才济济,但却有些远离社区,而星光老年之家就在社区内、老人身边,但功能单一、服务资源稀缺这一矛盾,观湖街道将日间照料中心作为整个街道养老体系的“神经中枢”,而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则作为中心延伸入社区的“神经末梢”,一方面,日间照料中心照常开展社区养老服务;另一方面,中心承载起观湖街道养老服务的专业指导、人才输出、服务派送等枢纽功能,通过日间照料中心对星光老年之家等养老服务设施的指导和带动,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从而盘活整个街道的养老服务工作,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就近满足老人需求。如今,观湖街道6个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已经被纳入日间照料中心的联动体系,通过日间照料中心运营团队的专业化优势,将餐饮服务、康复服务、娱乐服务等输送到老年之家,社区老年人就近就能享受养老服务。

“前期我们已完成对辖区内1000多位老人能力评估与需求调研工作,充分掌握了辖区老人的基本情况,为我们后期根据老人不同需求提供不同专业服务提供了科学依据。”观湖社会事务办负责人介绍说,试营运三个多月以来,观湖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联动项目共服务10000多人次,其中日常活动3700多人次,助餐6000多人次,活动参与近500人次,让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精准养老服务,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养老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