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外环高速公路(观澜段)拆除建筑废弃物再利用率90%

编辑:彭桂红2017-08-21 15: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建筑废弃物循环再用成宝贝

外环高速公路项目拆除的建筑废弃物再利用率约达90%

在项目现场,建筑废弃物经过几道工序便可变废为宝,就地循环再利用。这是记者于8月18日在外环高速公路(观澜段)项目看到的一幕,所拆除的建筑物进行了移动式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理,再利用率约达90%。

记者了解到,外环高速公路(观澜段)项目涉及拆除建筑面积共88523.42平方米,产生132785.13吨建筑废弃物。拆除的建筑废弃物经现场破碎处理,可生产再生骨料119506.6吨。骨料主要用于建筑的基坑回填,道路垫层,市政管道回填等用途,利用率约达90%。

截至目前,龙华区共有中华工业园、龙胜老村旧改等12个拆除工程项目采用移动式设备进行建筑废弃物现场处理,涉及拆除面积1061482.7平方米,预计产生建筑废弃物1096147.8吨,经现场处理预计生产再生骨料1056749.6吨。同时,为鼓励更多企业使用该环保手段处理建筑废弃物,龙华区已出台激励办法,对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的工程项目,给予每平方米15元、单个项目不超过60万元的补助。(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林志鸿 吴镇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