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面向企业开展普法教育活动促进社会和谐

编辑:彭桂红2017-08-21 15: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法制水平,增强“遇事找法”的法制观念,养成“事事依法、时时守法”的行为习惯,观澜街道司法所在8月份集中开展“送法进企业”专题系列普法活动,充分发挥法制作用以保障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观澜司法所协同普法团队律师开展普法讲座。律师向企业人员详细阐述了《民法总则》的出台背景、基本原则和政策方向,重点针对民事主体与权利、诉讼时效、监护对象范围等新增和变动的相关条文进行生动解释,通过以现实生活案例对照新旧条文的方式进行说明讲解,将枯燥、抽象的法律条文转变为易于理解的法律知识,使企业人员充分参与进学习探讨中,极大增强了企业人员对《民法总则》的认识与了解,确保了普法的成效与目的。(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丹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