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彭桂红2017-08-21 10: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晓宝 陈秋媚)8月17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社区党委委员、工作站副站长陈孟伦到会祝贺并讲话。大会应到代表45人、实到44人,符合法定人数。观澜街道妇联到会指导,大会在庄严地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听取了陈敏茹同志所作的新澜社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参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选举办法。陈秋媚等15名代表当选为新澜社区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陈敏茹当选为新澜社区妇女联合会第一届主席。

同时,观澜街道妇联对社区妇女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建带动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把社区妇联组建成为坚强阵地,成为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馨之家”;二是背负使命,认真履责,新一届班子用于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为基础,也促进两性和谐发展。以提高妇女综合发展能力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妇女工作队伍;三是改革创新增强活力,要适应时代要求,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

大会要求新澜社区新一届妇联要积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经常开展各类积极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提高妇女同志的积极性,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工作上有活力、组织上有凝聚力、社会上有影响力的群众组织,为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积极努力,为建设美丽新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