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700多名企业员工参与观澜街道文创文艺演出宣传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8-21 11: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迅员 纪冬梅 邓小虎)8月19日下午,“和谐观澜 文明家园”——观澜街道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专题宣传活动走进辖区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00多名企业员工在“自家”的篮球场上欢聚一堂,观看演出并参加互动游戏,员工们度过了一个欢乐且富有激情的周末时光,同时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增强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主人翁意识。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员工们在欢快的暖场音乐声中带着自己的家人,你说我笑,老少皆往。虽然活动开始已是午后,仍有高温余热,但丝毫未能阻挡员工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文艺演出活动由舞蹈《大美观澜》拉开帷幕,激昂大气,让现场充满了正能量。随后,根据环境卫生、公共设施、交通文明、公德秩序等内容创作的音乐快板《美丽观澜•你我同行》,以及以网格管理员的日常工作为主题创作的相声《排查》,内容涉及电动车、充电宝、直排式热水器、家用燃气安全使用,旧屋村租户废旧物品乱堆放存在的安全隐患等,还有双簧《文明行动你我他》,都是观澜街道相关部门组织专业团队专门创作的,内容浅显易懂,与企业员工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表现形式风趣幽默,寓教于乐,现场一次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员工们嬉笑之余,懂得一个城市的文明道德风尚、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都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生活的点滴做起,齐心协力共同创建。演出活动中还穿插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抢答环节,紧紧围绕公共文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培育企业员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此外,演出活动之后的员工互动游戏环节,是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提出与观澜街道办合作举办的。该公司对观澜街道办的演出活动非常欢迎,在前期沟通协调工作中,他们主动提出由公司出资购置活动奖品,在演出活动结束后开展员工趣味游戏活动,从而促进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团结友爱的企业氛围,为和谐观澜以及深圳文明城市的创建发挥企业的积极作用。

据悉,在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20天攻坚阶段,观澜街道全面启动 “5+2”、“白+黑”的创文冲刺模式,机关、事业单位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全军”总动员,对照深圳市《关于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准备工作的通知》、龙华区《关于开展龙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提升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走街串巷,查漏补缺。而当日的文艺演出宣传活动,旨在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凝聚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