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周末巡查联动补短 福城努力将创文工作做好做扎实

编辑:杨维易2017-08-20 21: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巡查社区,用实地巡查来发现问题。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 邓乐平)8月19日、20日两天时间,福城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巡查章阁、大水坑、福民、茜坑四个社区,用实地巡查来发现问题,从主干道到背街小巷,从步行街到菜市场,一旦发现问题立刻整改。周末两天,福城街道四个社区根据巡查发现的问题,对照标准,“白加黑”“五加二”联动补短,努力把创文工作做好做扎实。

据统计,茜坑社区联合街道执法队共组织出动约50人次、10车次开展巡查及整治,对共享单车进行统一规划与摆放,整治乱摆卖约20处,占道灯箱、广告牌4个,超门线经营约30处,乱堆放约10处。

大水坑社区出动工作人员85人次,车巡查辆10车次,共整治超门线经营64宗、清查乱摆卖32宗、清理乱堆物15处、清理卫生死角8处、整治乱张贴7处、清理乱挂晒2宗,清理乱摆放及超门店经营物品卡车4车次。

福民社区工作人员分三组,向辖区每间三小场所、每家每户派发创文宣传册,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的文明意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做一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的好公民。号召居民群众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形成积极主动的良好创建氛围。

章阁社区针对辖区的卫生,乱摆卖问题立刻整改,发动辖区内的志愿者队伍做好创文固化工作,并加大对创文工作的宣传,建立健全迎检工作相关一系列制度,全力以赴迎接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