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来深留守儿童圆音乐梦 演绎合唱音乐会获点赞

编辑:杨维易2017-08-19 19: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日,33名外来企业员工的留守儿童组成的“童梦”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观澜湖新城MH Mall拉开了序幕。

留守儿童组成“童梦”合唱团登台表演。

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秀莉 周诗莹)“这是欢乐美丽的小世界,这是甜美幸福的小世界,我们来跳舞 我们来歌唱……”8月17日晚,随着这稚嫩、俏皮活泼而又有节奏的歌声响起,由33名外来企业员工的留守儿童组成的‘童汇深圳 合奏梦想’——“童梦”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观澜湖新城MH Mall拉开了序幕。

据悉,“童梦”合唱团项目由龙华区观湖街道妇女联合会资助,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接运营,借由“暑假”的契机,积极响应深圳全民创文,建设平安家庭的政策和号召,专门针对外来企业员工的暑期来深的留守子女为核心成员的儿童合唱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缓解园区内的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缺乏看护、照管,学习和兴趣发展机会受到限制的情况。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让暑期来深的留守儿童能渡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整场音乐会孩子们以原声演绎,曲调或欢快轻盈,或细腻温馨,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孩子们除了给大家演绎了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还挑战了不同国家的歌曲,在第二篇章中孩子们用韩语演绎了歌曲《希望》、日本动漫歌曲《波妞》、南非的自由之歌《siyahanba》等,发音自然,韵味十足,让整个购物中心充满异国风情。

“这帮孩子太讨人喜欢了,听着这歌声、看着孩子们的真情演绎,心情都美美哒。”跟外围大部分观众一样,过来逛街的吴女士是被孩子们的声音吸引过来的,当得知他们之前只训练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更是赞不绝口。

从7月24日到8月16日,合唱团的33个孩子在以周梦琪老师为首的团队训练下,接受了共20节课的专业声乐、形体、合唱培训。通过邀请资深的音乐老师们在演唱、形体、表演各方面对小朋友们进行专业的训练与指导,为孩子们圆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梦、舞台梦,同时也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呼吁社会更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群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