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住建局开展物业服务执法检查暨安全生产大检查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16: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区住建局开展物业服务执法检查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出30份整改通知书

近日,区住建局开展物业服务执法检查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在全区范围内随机抽取36个物业项目(含商品房小区和工业园区)进行检查,主要对物业服务企业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建设单位和业主委员会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其他安全管理服务方面进行检查。

据悉,此次大检查行动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0份。根据分析检查结果显示,消防安全问题最突出,共涉及33个物业项目,主要表现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消防控制室未安排持证人员上岗、消防防火门未常闭等问题;其次是17个物业项目涉及未移交日常维修金的违规行为,14个物业项目涉及未按规定公示物业管理费和专项维修资金收支账目。另外,15个物业项目涉及房屋安全问题,较为严重的有挡土墙开裂、雨棚玻璃破碎等问题。最后,检查发现物业项目中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电动自行车的管理措施基本不到位。

随后,区住建局针对本次检查行动召开分析会,各检查专家组分别介绍此次大检查行动开展的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研究分析原因和提出相应的对策。会上获悉,接下来,相关物业服务企业要根据整改通知书的要求,在5日内对隐患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并在30日内按整改措施完成整改。各街道办、物业办要及时跟进相关物业服务企业的整改进度,切实加强辖区服务企业的监管和巡查工作。区住建局要全面梳理检查出来的隐患,及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对不执行相关部门的行政处罚和处理决定的,交由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处理,对屡教不改的小区,建立黑名单制度并报送区安委办处理;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相应对策,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巩固工作成效,建立起行业执法和安全生产检查、整治的长效机制。(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林志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