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一大厦浓烟滚滚?举行高层楼宇应急消防演练!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16: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7日下午,民治街道在光浩国际中心举行高层楼宇应急消防演练。

“不好,起火了!”8月17日下午,位于民治街道的光浩国际中心大厦冒出滚滚“浓烟”,火警警铃鸣响,一场争分夺秒的应急救援演练就此拉开序幕。

该大厦四楼库房疑是发生电线短路火灾,现场有不明物质爆炸。事故现场员工第一时间向单位负责人报告情况,事发单位和物业管理中心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疏散、灭火行动。同时,物业管理中心用对讲机呼叫通讯员报警,并向社区工作站和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救援。社区马上派出义务消防队赶往现场参与灭火救援行动,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启动一般应急响应,民治专职消防分队、安委办、安监办、消安委办等单位赶赴现场处置。龙华公安消防中队和消防车也火速赶到现场,通过高压水枪对“燃火区域”进行灭火扑救,同时采用消防云梯施救受困人员。

医护人员在现场对救援疏散出的“伤员”进行紧急救治。各单位有力配合,迅速行动,不到半小时,大火被扑灭。

据悉,本次消防演练由民治街道主办,区消安委、区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区公安消防大队指导。当天,民治街道还组织了消防重点单位、大型商场、文化娱乐场所、花园小区物业、专业市场、工业园区管理处等行业代表前往现场观看演练,学习应急救援知识。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民治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大型商场快速增加,消防安全工作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高层建筑、电气火灾、城中村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要充分发挥科技强安优势,大力推广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强对高层建筑消防设施、燃气、电气等远程监控,提升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