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天召开两场警示会 福城牢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16: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福城街道大水坑三社区发生一宗电动车违规充电引起的火灾事故。虽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龙华消防部门不因灾小而不为,一天连续召开两场火灾警示教育会,提醒居民群众要提高防火意识。

据消防民警介绍,该宗火灾发生在人员密集的居民楼,而周边居民违规给电动车电池充电的现象普遍存在,此类事故一旦没有及时控制火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严重威胁居民安全。

根据龙华消防部门“一案一宣”、“一火一会”原则,8月15日,福民派出所召集大水坑辖区内楼栋长及居民100余人召开“8.12”火灾现场警示教育会。现场会上,消防民警通过带领人员参观事故现场、讲解电动车电池引爆原理、发放宣传资料以及传授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给楼栋长和居民们讲授有关防火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

当天,福民派出所还组织大水坑“三小”场所负责人召开大水坑社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查封现场警示会,并专门发出警示,“三小”场所住人逢查必封,消防部门将不断加大对该类场所的检查力度。(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