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召开创文推进会 整改薄弱环节 提升市民素质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11: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7日上午,大浪街道召开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对街道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大浪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态势及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重点解读。特别是按照市文明办下发的《关于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准备工作的通知》,结合大浪街道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中的重点事项进行逐一讲解。

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结合上级要求和街道实际,突出“重要”“重点”和“责任”三个关键词,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对全市、全区以及街道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增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针对下一步创建工作,会议要求,要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市容环境、管理秩序、交通秩序、安全稳定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市民素质提升;二是突出精准对标,吃透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认认真真地分析测评要求,全面排查、迅速整改,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三是突出宣传教育,全员开展入户走访,提高群众知晓率。

会议提出,各社区、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对创建各项任务和考察点位进行细化,明确各部门分工和责任,层层抓落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大对包点社区的巡查、督办力度,用实干行动体现创建效果。(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