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再鼓干劲再添动力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11: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张彦惠 柯遵群)8月17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社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提高认识、创新方法、加强整改,要精准对标测评体系,全面梳理文明薄弱点,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促进辖区文明水平全面提升,确保为市、区创文工作交出优秀答卷。

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社区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分析通报了观澜街道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态势,并对创文宣传、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测评标准开展全面梳理排查,每天安排专人巡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治,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要针对公益广告数量少、密度低、宣传形式单一、缺乏特色等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多管齐下开展创文宣传。要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入户走访等方式,将问卷调查工作抓好抓实。

会上,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强调指出,各社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狠抓薄弱点整治,努力取得工作实效。要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邀请专业第三方测评机构对各社区卫生环境、交通秩序及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明察暗访,梳理汇总问题台账,为整治提升奠定基础。挂点社区领导要全面统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靠前指挥,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提升,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和知晓率。街道纪工委、督查室要成立问题台账督查小组,逐条督查落实,对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格问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