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帮助广大女职工提升自身素质 桂花社区举办讲堂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11: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曹益君)为帮助广大女职工提升自身素质,让她们在婚姻、家庭、职场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同时学会保护自身的权益。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工作站依托民生微实事项目,深入辖区大中型企业组织举办女工素质提升大讲堂,目前已经在天惠有机硅(深圳)有限公司及深圳灏天光电有限公司举办了两场活动,接下来还将在其它企业举办两场,预计将会为800名女职工送去素质提升礼包。据悉,该社区邀请了广东省九麟律师事务所何新律师担任主讲老师,何律师具有丰富的法律和职场知识,他运用课件和视频的形式,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代女性如何在职场、社会、家庭等方面扮演好各种角色,如何直面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所开展的讲堂活动中,企业女职工们表现非常热烈,与老师展开互动,询问相关法律知识,求教家庭生活中面临的问题。不少女工表示,以前不懂法不懂保护自己,只是通过一些道听途说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利益,比如分居满2年这个离婚理由,听了老师的讲解才知道,这是个法律概念,不是自个掰着手指数2年就可以的。大家一致表示,讲堂为女职工素质提升带来很大的帮助,非常有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