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余新国与民主党派人士联谊 共谋“一城四区”建设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委书记余新国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人士对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认为民主党派凝聚了各条战线的精英。

原标题:

余新国与民主党派人士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共谋“一城四区”建设

8月16日,区委书记余新国与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开展联谊交友活动,先后与致公党龙华总支(筹)、民建龙华支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共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龙华区“一城四区”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詹惠军参加活动。

在与致公党龙华总支筹备组组长、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座谈中,仙新民介绍了致公党界别特征、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党员基本情况及党员参政议政情况,并对公共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他提出希望通过加强指导、设置平台、做好党外人员政治安排等方式落实政党协商工作。

会上,余新国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人士对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认为民主党派凝聚了各条战线的精英,有良好的专业知识,了解龙华,对龙华有感情。余新国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强政党协商工作,在城市规划、建设、发展中,在做重大决策前,事先听取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汇聚各方智慧力量;二要培养、发展好民主党派干部,把有影响力、能力强、素质高的干部发展起来,形成梯队、梯次;三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通过全面系统视察、调查政府各部门的工作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从而更好地推动政府重点工作的开展。

在与民建龙华直属支部主委、区财政局(国资委)局长费晓愈座谈中,费晓愈介绍了民建党派特征及会员情况,以及民建龙华直属支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对交通拥堵、垃圾处理、龙华支柱产业定位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在详细听取意见建议后,余新国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建立政党协商常态机制,集中党派智慧力量,为城市总体布局、整体设计、综合管理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二要保障民主党派的活动阵地和办公场所,提供必要的活动室及配套办公室;三是要做好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党派成员的发展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龙华区一直高度重视民主党派人士联谊交友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区委、区政府党员领导干部与民主党派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意见》,通过建立区委、区政府党员领导干部与民主党派人士的沟通、交流和联系,调动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团结力量,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成为民主政治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示了政党制度的鲜明特色和独特魅力。(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范灵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