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政协领导到龙华视察“强区放权改革” 点赞成绩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129项下放事权完成100项

市政协领导到龙华视察“强区放权改革”工作,点赞龙华成绩

8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黎军率队到龙华区开展“强区放权改革”民主监督性视察工作,实地视察了大浪英泰工业中心,并在龙华区委区政府大楼召开座谈会,听取龙华区相关工作汇报和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蕾,区长助理张周兴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黎军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大浪英泰工业中心。随后,召开了深圳市政协“强区放权改革”监督性视察活动座谈会。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蕾代表龙华区就落实“强区放权改革”情况作了汇报。据悉,“强区放权”作为深圳市一项重大改革,对于合理划分市区权责关系、充分调动市区两级积极性、激发基层改革发展活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深圳市强区放权拟下放事权共计144项,其中涉及龙华区事权有129项,由区直部门牵头承接的有82项,驻区单位承接的有47项。龙华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全力抓好“强区放权改革”工作: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亲自挂帅,进行了周密部署;系统谋划,强化保障;细化措施,有序推进;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抓好监管,规范管理。目前“强区放权改革”工作总体承接情况良好。接下来,龙华区将持续深化改革工作,缓解人员紧缺压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健全改革落实情况跟踪监督机制,进一步深入推进“强区放权改革”工作。

会上,黄中伟表示,龙华区在“强区放权改革”工作中成绩非常突出。只有一年多的时间,129项下放事权已经完成了100项,事权转移跟其他许多方面的对接工作量非常大,成绩是值得充分肯定的;对于大家提出的专业力量不足、信息共享等共性问题,市政协将进行梳理移交市相关部门处理。(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