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报名踊跃 9月开赛

编辑:杨维易2017-08-17 14: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潘红燕)“设计是家具的灵魂,是发展趋势的引领”,这一理念被行业广泛认可,从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也可以佐证。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报名工作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报名非常踊跃,已有60多位个人报名参加平面设计作品竞赛,30多个红木家具企业报名参加红木家具实物作品竞赛。

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主题为“传承创新,走进大众”,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家具协会、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深圳市龙华区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承办,将于9月22日-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观澜红木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红木行业的重要品牌,其以独到的设计、精湛的工艺,形成对行业的艺术创新引领。传承创新是红木家具与时代发展俱进的重要举措,设计理念和设计人才是促进红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抓手和发展动力。为此,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在国家级知名协会和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举办具有国际规格的“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通过大赛扩大深圳红木的品牌内涵,汇聚红木家具设计人才资源,以期通过先进的设计理念来推动中国红木行业的发展,创建中国红木家具产业宣传推广平台、中国红木家具设计人才资源信息平台。

据了解,目前报名参加平面设计作品竞赛的作者主要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中山理工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仙游县相关设计单位及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会员企业,以高校设计专业的学生为主,也有高校教师和企业设计师;报名参加红木家具实物作品竞赛的主要是行业内企业和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会员企业。据大赛组委会相关人士透露,随着大赛一系列工作的深入推进,报名人数将会加速增长。

据介绍,该大赛分为红木家具平面设计作品和原创红木家具实物作品两类作品进行评比,将分类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其中奖金为一等奖30000元、二等奖10000元、三等奖5000元,并同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据了解,与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同期举办的还有2017年“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第五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届时,所有到场参与者都将享受“两赛一展一论坛”这场饕餮盛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