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着力完成辖区河道黑臭水体治理

编辑:卢东勃2017-08-17 14: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澜河经过多年整治已基本实现不黑不臭

观澜河经过多年整治已基本实现不黑不臭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飞) 记者从8月16日召开的观湖街道推行河长制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流经观湖辖区的四条河流各自“有主了”,街道主要负责人负责担任四条河流街道级河长,五位社区主要负责人担任社区级河长,将着力完成辖区河道黑臭水体治理。

目前观湖辖区总共有观澜河、樟坑径河、横坑水、长坑水等4条河流,总长度20.152公里。按照“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总体要求,观湖街道将以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打造水景观、强化水管理为主要任务,构建完善街道、社区二级组织河长制体系,并在河湖显著位置树立河长公示牌,标明河长职责、河湖概况、管理保护目标、监督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通过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河湖管理保护,营造依法治水,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目前,流经观湖街道的四条河流中,观澜河观湖段经过多年整治,已基本实现不黑不臭。今年,观湖街道将率先开展横坑水综合整治,完成17公里污水支管网建设。2018年、2019年,还将先后完成横坑水、长坑水、樟坑径河三条河道29个排污口及黑臭水体治理,下一步将着力完成辖区所有河道黑臭水体治理及污水分流管网建设,街道水体环境总体改善,河流防洪达标整治及水库除险加固基本完成,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