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家庭科学育儿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民治家庭夺冠

编辑:杨维易2017-08-17 12: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颁发优秀组织奖。

颁发一等奖。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通信员 唐春丽 杨国军)8月15日,由龙华区卫计局、龙华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龙华区2017年家庭科学育儿知识竞赛在区中心医院举行。市卫计委家庭发展和妇幼健康处处长叶江霞、市科学育儿指导项目办负责人胡序怀、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严锡晖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竞赛评委。

此次龙华区家庭科学育儿知识竞赛,是检验科学育儿知识在我区宣传和普及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共9户婴幼儿家庭参加了本次决赛,其中6户是由各社区、街道经过为期2多个月的逐级竞赛,层层选拔推送出来的,另外3户为我区在深圳市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上参加知识大闯关游戏非常积极活跃的三名家庭代表。

竞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闯关题三个环节,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民治街道推送的参赛家庭通过加时赛以1050分的成绩摘得了本次大赛桂冠,观澜和观湖街道推送的两户家庭获得大赛二等奖。同时大赛还根据各基层单位的前期宣传、动员、筛选和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及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和啦啦队的表现等情况,综合评选出了民治街道和大浪街道两名单位优秀组织奖。

最后,叶江霞对本次竞赛作了精彩的总结,她希望龙华区能够立足新的起点,通过科学规划、整合资源、传承拓新、因地制宜,创建更多各具特色、服务完善的科学育儿服务品牌;希望参赛家庭能够积极、主动成为社区科学育儿的“带头人”,积极影响、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家庭参与科学育儿,传播科学育儿理念和知识,促进龙华区科学育儿指导水平更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