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启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开展“十个一”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8-17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6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议。在动员会上,记者获悉,福城街道将围绕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开展“十个一”活动。

当日,福城街道邀请知名党建专家前来为街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学习会。结合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授课内容,福城街道进行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

据悉,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是“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围绕这个主题,福城街道将开展“十个一”活动,分别为召开一次纪律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一次廉洁读书月活动;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全面深入开展一系列谈话提醒;紧密结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上级纪检部门有关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工作的总体部署,着力打造一个“指尖上的反腐倡廉教育阵地”;精心创作,组织演出一场富有感染力、影响力的廉政小品,弘扬廉政文化,传播清风正气;开展一次“福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好家风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积极影响,助推幸福福城建设;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通过现场教学,重温党史,增强党性;结合“两学一做”,开展一次学党章党纪党规教育活动;探索开展纪检监察进社区工作,在各社区设立一个纪检工作室,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探索建立社区监督执纪联动机制;各单位结合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开展一次自查自纠。

动员会后,与会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乐平 伍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