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调研区民政 将重点关注五大基础福利设施

编辑:彭桂红2017-08-17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率队到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调研,就下一步民政工作进行交流。

原标题:

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民生福利水平

区领导率队调研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将重点关注五大基础福利设施建设

8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率队到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民政劳动工作重点进行深入交流。据悉,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关注并推动墓园、救助站、福利中心、技工学校、特殊学校五大基础福利设施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孟宪潞参加调研活动。

谢晓东一行首先对劳动诉求服务大厅、婚姻登记处、残疾人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孵化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其运行管理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重点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据了解,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各项重点工作及区民生实事、改革项目扎实落地,进展顺利。

会上获悉,针对全区社会福利欠缺现状,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将兜住底线,大力推进区社会福利中心、救助站等基础福利设施建设选址等前期工作;深化实施社区养老互助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医养结合,优化养老服务。同时,不断深化困难群众综合救助体系,做好最低生活保障、专项救助、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等。

座谈会上,谢晓东对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寄望民政劳动工作越做越好,更好地为辖区老百姓谋福利,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谢晓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民生福利水平。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并积极行使监督权,推动墓园、救助站、福利中心、技工学校、特殊学校等五大基础福利设施的建设。会上,谢晓东还主动邀请媒体对五大基础福利设施项目进行监督和跟踪报道。

另悉,全区143件建议中,涉及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共12件,其中主办7件,协办5件。目前均已百分之百完成答复,并全部得到了人大代表“满意”的反馈意见。谢晓东表示,关于建议,重在落实。各单位要切实推进,保证答复中的措施落到实处。(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