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干20天!龙华区坚决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编辑:陶倩2017-08-16 22: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8月16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介绍目前龙华创文工作态势及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 (记者 陶倩)为迅速落实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8月16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介绍目前龙华区创文的工作态势,以及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委常委、区委办(区府办)主任韩荡,副区长刘斌参加会议。

据悉,根据市委书记和区委书记关于提升创文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近期,龙华区创建办通过印制一批创文宣传品、举办一系列社区文明周活动、编发一批微信宣传软文、加紧制作一首创文主题歌曲等“四个一”举措,努力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8月12日-14日,龙华区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龙华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知晓度和创文工作满意度开展调查,在6个街道随机抽取的300名被访者中,六成左右被访者认为文明城市创建对龙华城市面貌和市民行为有较大促进作用。

余新国深刻分析了当前创文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真正重视起来,切实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对照标准,找准差距,要重点解决行人闯红灯、乱拉电线、路面坑洼、乱张贴、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七个薄弱环节的问题;三是在最后的攻坚阶段,要层层压实责任,以“5+2”、“白+黑”的精神状态大干20天,确保圆满完成创文工作任务。

黄启键在会上通报了龙华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最新动态,并就有关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黄启键强调,背街小巷和公路沿线的整治是迎检的重点,各街道办、城管部门一定要加强环境整治力度,及时清理垃圾,确保无占道经营、违章停车、小广告乱张贴、垃圾堆积、环境脏乱和面源污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