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居民争做志愿者 倡导文明出行

编辑:彭桂红2017-08-16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连日来,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民乐福地铁施工工地附近、大布巷桥头、升华二街路口等地,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各行业社会志愿者和新澜社区党委党员志愿者顶着烈日劝导市民文明出行、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红马甲”和“橙马甲”交相辉映,成为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越来越多的市民被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所感动,或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或在日常生活中成为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在社区多个主要路口,闯红灯现象渐渐减少。

据悉,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该社区有18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报名参加了交通文明劝导,在多个交通复杂路口、公交站台耐心劝导过路行人不抢红灯、不横穿公路、不乱扔垃圾、遵守乘车秩序,劝导车辆不要乱停乱放,注意让行。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志愿者们很辛苦,他们的精神很感人,服务效果也很明显。新澜社区党委将借创文的良好氛围,继续广泛开展各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越来越多的居民转化为文明志愿者。(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