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多措并举 提升安监管理人员素质

编辑:陶倩2017-08-11 15: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刘志强)为提高辖区安全监督管理人员的从业素质及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性强、纪律严明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8月11日上午,福城街道安监办组织系统工作人员,进行公文写作培训,筑牢福城辖区安全生产“防火墙”打牢基础。

据悉,福城街道8月上旬聘请安全专家,已经开展为期一周的“八小时”之外的业余时间培训,安监系统68名工作人员(包括社区安防组128人)参加业务技能培训,9个专题的讲授针对性强,沉淀的干货能现炒现卖,起到了加钢淬火强内功的功效,受到一线监察队员的欢迎和喜爱。办公室文秘和公务员面对新形势下更高的新要求,公文写作仍是薄弱、短板环节,小莫是新入职的本科生,坦言基层办公室文秘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是个“苦逼”的活,能否请资深的政府文秘高手为大家授课,像前面的安全专家一样,给大家传经送宝?此提议得到街道领导的重视,于是就有了今天公文写作的第一讲,此外,街道办还将邀请二位资深政府工作人员进行2堂专题授课。

记者采访安监办主任郑华了解到,半年总结刚过,年度安监工作只能鼓劲,不能松劲,除了强业务、强素质外,作风纪律严明,规范科学管理,显得十分重要。福城安监办将在8月下旬,开展“爱岗敬业”作风纪律教育,围绕年度总任务目标,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标准,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学法、用法、守法;二是走进驻地军营,参观军史、观摩体验军营火热生活,强化吃苦奉献精神;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科学层次管理,提振精神状态,严格绩效考评,奖优罚劣,全面推进福城安全监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