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集中深入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排查行动

编辑:陶倩2017-08-11 15: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谢红梅 邓建朋)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连日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深入辖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行动,坚决打赢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硬仗。

此次排查对象是福城辖区高度超过27米的建筑物,在排查过程中重点检查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堵塞,应急照明装置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楼道内是否私拉电线,是否停放充电电动车等突出重点隐患问题,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等消防安全情况。同时,网格员还走进居民家中,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并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单张,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醒他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持疏散通道畅通,要配备一些常用灭火器材如灭火器、紧急逃生绳索等。

截至目前,该网格中心通过“拉网式”对辖区779栋高层建筑进行了摸排,按照“一楼一档案”建立起了高层建筑的基础台账,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73处,劝导整改44处,通报相关职能部门129处,并结合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和火灾形势特点,联合有关职能部门紧盯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建立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底数清单”、“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确保逐栋过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