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一日拆两处违建 拆除面积770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7-08-11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始终保持査违高压态势,铁腕消除违建隐患,8月10日,民治街道执法队统一行动,对龙岸花园三期周边一处工棚及西头村一处控停违建楼顶模板进行拆除,拆除违建面积共770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执法队在近期巡查行动中,发现龙岸花园周边一处工棚居住有闲杂人员,环境恶劣,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西头村一处控停违建楼顶钢筋裸露,模板框架和墙体受雨水侵蚀、风化严重,不但影响了城市景观,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让路过行人“心慌慌”。为此,民治街道查违办立即采取行动,制定详细方案,对上述两处违建开展统一拆除行动。

8月10日,民治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名,拆除工人40名,对上述两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7700平方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民治执法队组织开展查违执法拆除行动421次,拆除违法建筑近20万平方米。特别是近期,一举拆除了白石龙花场、福龙港等多处大型违法搭建,做到“每周有行动,每月有战果”。

接下来,民治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开展查违攻坚行动,创新经验,巩固成果,坚决遏制违建行为,打好今年的违建治理硬仗。(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蔡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