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代表在身边》聚焦清平高速二期工程君子布段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7-08-11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作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发声的平台,《代表在身边》电视栏目第三期聚焦了清平高速二期工程君子布段的安全隐患问题,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及时整治,目前该路段的路况得到明显改善,受到周边居民的好评。

《代表在身边》是由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龙华频道合作开设的电视栏目。该栏目聚焦辖区群众呼声高、代表关注多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拍摄记录代表依法履职的故事,把问题“摆上台面”,把代表建议传递给主管部门,督促主管部门加快解决。

前段时间,有群众反映,因清平高速二期工程(君子布段)建设长期搁置,导致附近路段存在各种安全隐患。为此,区人大代表邓春儒、陈易灵专门带领《代表在身边》栏目组走访了现场。走访中发现,因该路段建设长时间搁置,桥墩底部的中央分隔带已杂草丛生,不时有人从草丛横穿马路,安全堪忧。

通过现场走访了解到具体情况后,邓春儒代表立即向市交委、龙华区交通运输局、观澜街道交通预联办和投资单位反映相关情况,并邀请相关负责人再次前往现场调研并提出整改建议。调研中,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快该路段交通隐患排查,研究措施加强管理。

《代表在身边》电视栏目第三期记录了邓春儒、陈易灵代表整个履职过程,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激发了代表主动履职的热情。日前,记者再次走访现场看到,该路段桥墩底部中央分隔带阻挡司机视线的杂草大部分已经被清除;行人横穿马路比较严重的路口已经安装上黄闪灯,并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牌,提醒司机注意减速慢行。走访中,无论是周边居民还是过往司机,都认为经过整治后该路段路况明显改善,开车不用再提心吊胆。“这就是为民办实事,值得点赞。”

据悉,接下来,观澜街道办还将协同投资单位对该路段进行绿化提升,定期除草养护;龙华交通运输局正在加紧研究方案,进一步加强该路段的维护管养,减少交通隐患;市交委也将督促该工程的两家投资单位加紧协调,力求该工程今年年底复工。(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观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