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新龙华 新蝶变 新画卷

编辑:彭桂红2017-08-10 12: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人民路街心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在梅龙大道上试运行。

在龙华,这里三面环山,依山傍水,有优越的生态资源。这里有全球最大的高尔夫运动场——观澜湖高尔夫,每年举办上百场国际赛事和活动;有中国版画博物馆,是全球顶级的版画艺术专业博物馆;有汇聚了中国女装近半数知名品牌的大浪时尚创意城,连续举办了两届国际精英模特大赛;有被称为当代官窑的国瓷永丰源;有汇集了全国红木加工产业十强中六强的红木文化产业基地。

这里有风光秀丽的羊台山森林公园,有号称都市桃花源的山水田园,有通贯全境的城市绿道,有水色迷人的观澜河,有正在规划建设的深圳版“太平山”——大脑壳森林公园;还有红色经典白石龙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旧址,有积淀深厚、古朴热情的客家文化节庆,有激情张扬的传统龙舟节。

今年来,生活在这里的居民能感受到这座城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双提升3.0版”再次打响了提升管理能力和建设水平的城市战役;全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正式试运行,龙澜大道北段、大浪北路等交通要道通车,缓解了城市纵横交通的压力;牛轭岭村综合整治工程完工,打造高颜值城中村;数月的农贸市场分类挂牌专项整治,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提得安心舒心;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在大街小巷刮起了文明新风……

如今,城市越来越美了,交通越来越便利了,公园越来越多了,城区越来越温暖了。如诗如画的风光、干净整洁的城市道路、功能齐全的文体中心、购物便利的商业综合体,这样的场景,已经成为了他们日常的生活休闲方式。

未来无限、发展无限、挑战无限。站在新起点展望未来,龙华区正阔步向前,用发展变化谱写新篇章。“一城四区”的美丽画卷正在这片热土上徐徐铺开……(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

 

观澜湖新城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具有古典气息的红木文化产业基地。

 

中国版画博物馆是全球顶级的版画艺术专业博物馆。

一年一度的观澜河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

 

购物便利的商业综合体。

大和路干净整洁。

 

世纪广场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大浪时尚创意城打造“时尚硅谷”。

相关新闻